主页 > 杭州在线网 > 新闻 >
 

TICA阿里巴巴质量创新大会有哪些看点?Testin云测试:解放双手,一切皆可自动化

一年一度的阿里巴巴技术质量大会将于2020年12月21日召开。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的TICA2020将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对外展示。

在此先介绍下什么是TICA。TICA2020(阿里巴巴质量创新大会)是一个以创新测试开发技术为主题的行业交流大会,主要聚焦于数据创新以及数据安全的技术保障。大会由阿里巴巴技术质量主办, 邀请国内外众多顶尖的测试专家和行业大牛分享他们的先进工作经验及独到见解, 立志打造国内测试技术发展的风向标,本届会议为第二届。

那么,在本届大会上,会有哪些牛人大咖分享什么样的先进技术和知识呢?根据公众号“阿里巴巴技术质量”发布的文章综合来看,TICA2020还是有很多值得关注的地方。

Testin云测试:解放双手,一切皆可自动化

随着自动化测试的蓬勃发展,功能测试可以自动化、接口测试可以自动化、UI测试也可以自动化......我们技术质量人已成功地将手里越来越多的测试工作交给自动化完成。眼看解放双手只有一步之遥,可自动化测试却始终只能覆盖30%左右的测试场景。总有一部分测试用例,无法通过自动化完成,而业务的快速迭代,又需要我的程序可以像人一样理解业务,像人一样执行测试并且像人一样分析测试结果。那这应该怎么办呢?

目前,全球领先的云测试服务品牌——Testin云测试已经率先成功地将智能化同自动化结合起来,通过机器智能进行软件测试。

Testin云测提供了以AI视觉识别和自然语言理解为技术支撑点的全新自动化测试工具。构建AI版本的OCR文字识别、通用图标识别、以图找图能力,全面替换控件识别能力,大幅提高自动化稳定性。采用自然语言编写脚本,支持全平台UI自动化测试脚本录制和编写,支持语法联想、支持多脚本调试。

不仅如此,它还有云真机平台、APP UI自动化测试平台、接口测试自动化框架、移动应用业务监控平台等等,实现全平台自动化测试能力。

而云测试的场景用于:企业希望通过引入云测试能力,替代通过人工方式进行的大量的回归测试,需要重复执行的测试,需要长时间无人值守执行的测试任务(如生产系统实时可用性监控、稳定性测试等)。

尽管企业曾经尝试过自建测试开发团队,以及尝试使用过开源自动化测试工具或其他传统商业自动化测试工具,但是发现效率和效果上都很难达到真正可用的状态。企业希望直接使用业界已经验证的先进成熟的商用自动化测试技术,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这也是为什么云测试模式对传统的商业方法进行了崭新的迭代,甚至对传统的软件测试模式进行了颠覆。从客户层面上来看目前非常多的500强企业早就在用云测试的模式,并从软件及系统测试中为云测试单独划分预算,其中不仅包括互联网还有许多转型“互联网+”的传统企业,并且应用云测试的模式已呈现国际化方向。人工智能技术融入到了云测试行业中,进一步提升了测试行业整体的专业性、智能性的水平,增强了测试行业的效率,使测试人员摆脱开发技能束缚,专注于业务能力和测试设计能力的培养。

编辑: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南方资讯   海南之窗   四川热线   浙江信息港   每日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