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杭州在线网 > 新闻 >
 

响应政策号召,发展绿色产业

为响应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号召,2020年7月14日,浙江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和上官乡携手组织2020年上官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观中国(上官)球拍产业园以及球拍生产过程,其中上官乡的生产工艺环保化给实践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image.png

初见时,连绵的低山丘陵宛如一幅有纬度的画卷,一条银色的道路宛如一条流畅的河流奔腾在山野之间,古色古香独具格调的小镇,各种球拍制作工厂,交织在一起,宛如苍茫草原中金灿灿的花朵。向远方眺望,远处的青山在清晨的薄雾中若隐若现,宛如人间仙境。上官乡中国球拍产业园,背靠翠绿的丘陵,在一片绿色的海洋中,扬帆起航。

image.png

 而说到上官的球拍产业发展,那得追溯到上官的竹笋经济。上官拥有2.3万亩竹林,竹有多种用处,自然而然,上官人民也就想到了用竹制作球拍。从第一根竹制球拍的诞生开始,这种有效利用竹林,提高经济收入的方式就被人民采用。球拍产业就开始初露头角,随着时代的发展与技术的进步,球拍材料不断更迭,从竹制球拍到铁制球拍到铁铝球拍再到现在各种类型的球拍,上官的球拍产业一直与时俱进,跟随时代步伐发展,采用新式设备设置全自动球拍框喷漆车间,有效提高了球拍的生产效率,用全自动的先进环保喷漆车间代替了污染交强的人工油性喷漆,顺应了当今世界的主题,贴合书记的两山理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 ,不忘兼顾环境的保护。上官的球拍产业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上官的小康之路一路高歌猛进。球拍产业发展就是上官人民励志奋斗的故事,在艰难困苦的阻扰下,他们选择了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创业,一步步走来,告别贫困,向小康之路前进,甚至是高水平的全面小康。

image.png

上官乡依托当地的绿水青山积极发展特色产业,打造出特色乡镇产业文化,在追求经济全速奔跑的过程中,注重对自然环境的保护和重视,主动提高球拍产业生产环保水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扬上官乡得绿色经济,全面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

编辑: 未知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南方资讯   海南之窗   四川热线   浙江信息港   每日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