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杭州在线网 > 新闻 >
 

萧山产业新城项目正式签约 打造中国科创新材料高地

 

11月28 日,萧山区人民政府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萧山产业新城项目签约仪式。同时,首批招引的8个项目集中签约,涵盖4个产业项目、2个平台项目和2个配套项目,由此开启了萧山产业新城蓬勃发展的新征程。在这个市场化运作模式中,华夏幸福接受萧山区人民政府委托,将在规划设计、土地整理、基础设施建设、公共配套建设、产业发展、城市运营六大领域,为合作区域提供全流程综合解决方案,并以产业导入带动经济发展,以城市功能完善提升人民幸福感,实现萧山产业新城产业、城市和民生的融合发展。

作为国内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聚焦核心都市圈,持续推进异地复制战略。据了解,华夏幸福已在我省嘉善、南浔、德清、南湖、柯桥、嘉善经开区等六个区域布局产业新城,助力浙江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萧山产业新城是华夏幸福在浙江投资建设运营的第七座产业新城,也是首座落户杭州的产业新城。

 

政企强强联手,共建萧山产业新城

萧山产业新城坐落于杭州市萧山区河上镇,西湖正南30公里,紧邻富阳与诸暨,区位优渥、交通便利,潜力巨大。

萧山区作为“中国十强区”,此次与国内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强强联手,打造产业新城,给具有千年历史的河上镇带去了全新的发展机遇。河上镇地处杭州南向绿色创新发展带上,依托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发展机遇,借力杭州后峰会、前亚运时代的东风,萧山产业新城有望抓住杭州城市南拓机遇,助力杭州动能向南传导、推动浙中产业升级。

萧山产业新城规划南区以古镇文创旅游区为主,中南区以新镇精品生活区为主,中北区以新城乐活宜居区为主,北区以智慧生态产业区为主,形成“集、镇、产、城”的空间布局。萧山产业新城将充分挖掘山水人文资源和资源禀赋条件,通过永兴河与时代大道的水陆轴线联系,打造“一脉、一轴、一核、六片”的空间结构,最终形成“永兴水脉串古今、时代走廊通未来、引山连水活新城”的总体空间设计演绎。

 

萧山产业新城产业项目签约

八大项目集中签约,打造新材料科创高地

基于河上镇自身基底优势,萧山产业新城将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着力构建高端装备新材料为主,汽车新材料、医用新材料为辅的 “1+2”产业体系,发展高质高效绿色产业,打造中国新材料科创高地和创新创业示范区。

据悉,此次项目签约仪式上,萧山产业新城首批招引的8个项目集中签约,涉及产业项目、平台项目、配套项目三大类。其中浙江大学萧山河上新材料研发中心的建设,将依托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搭建产学研平台,促进新材料产业成果转化及资源导入;医用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计划建设投资多条医疗器械医用胶片生产线,国内首个器官移植冷链平台项目计划生产医用新材料冷链设备等;另外,世界领先的创新产业孵化器运营商太库孵化等平台项目和微巴士等配套项目也将落户萧山产业新城,有望打造中国新材料科创高地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未来,萧山产业新城将以“科创新材绿谷,河上集美画卷”为发展愿景,不断聚焦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紧跟杭州创新发展的脉搏,推动萧山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成为杭州南部新经济和创新发展的领航区。

 

编辑: 未知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