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杭州在线网 > 新闻 >
 

叮□……您收到一封共同推动航空救援事业发展的邀请函!

8月18日,金汇通航浙江分公司携AW139医疗构型直升机参加杭州福建商会三届一次会员大会(换届庆典),让更多企业家了解认识直升机医疗救援以及国内外行业现状,呼吁更多有能力的企业家参与到航空救援事业的推进中来!

 
   


在美国:可用于救援的直升机有近1万架。空中救护可从事故现场直接打免费电话提出请求,在20-40分钟内即可组队出发;紧急情况下,无论伤病员有无支付能力均进行空中运送。除了政府提供的紧急医疗救助支持,也接纳商业公司参与直升机救援服务,经费由病人或保险公司支付。(数据来源:通航在线)

在中国:我国历史上大规模动用直升机参与救灾在2008年初的南方冰雪灾害和“5·12”汶川大地震。灾害发生时,救援道路被塌方所阻断,无法第一时间救援!这时往往应该是直升机发挥最大作用的时候。但是我国少的可怜的直升机往往根本无法发挥决定性的作用,而是依靠广大武警官兵用肩膀背着物质进入,用手抬着伤员送出!

灾难是民族和国家进步的加速器

进入21世纪以来各种天灾人祸与日俱增,各种重大突发公共危机事件的多样性和不可预知性在逐年增加,其破坏性和杀伤力达到了触目惊心的程度,给经济社会和人民生活造成了巨大损失。为了保障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为了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也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我们必须用科学的态度建设好我国通用航空应急救援产业体系。

国家支持政策引导

2010年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指导意见》。这被标志为低空开放的信号。

2014年为了简化机场审批流程,国家把通用机场的建设审核权下放到各省和民航的地区管理局,推动地方建设通航机场。

2015年两会期间,时任中国民航局局长的李家祥提出,十三五期间要在全国范围内布局通航机场县县通。未来15年全国有望建设1600个通用机场。

到了2016年,这个十三五开局之年,上半年国家已密集发布政令。

3月8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预计十三五末,我国通用机场将建成500个以上,通用航空器将达到5000架以上,年飞行量200万小时,产业整体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

✅   4月1日,民航局将简化特殊通用航空飞行任务申请

✅   5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   5月13日国家卫计委《突发紧急医学救援“十三五”规划(2016-2020)

✅   5月13日发改委印发《近期推进通航业发展的重点任务》 通知

✅   5月0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满足抢险救灾、应急救援、医疗救护、工农林业发展等需要”

万亿市场,蓝海事业

参照国际经验,结合国情,我们对未来航空医疗救援在中国的发展做了预估。到2025年,如果我国能建成中等水平的航空医疗救援覆盖体系,所需要的专业医疗救援固定翼飞机约为150-200架,直升机1000-1300架,机队市值将在400-500亿,到2025年中国每年将使用飞行器救助30万人次,直升机降落高速路救援成为常态,直接运营收入达80亿人民币。如进一步测算其关联的拉动效应和社会效应,市场规模接近万亿。(数据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全国布机,寻找合作伙伴

金汇通航自2015年聚焦于航空救援领域,截至2018年8月,已在全国28个省(含直辖市、自治区)布机,计划2018年底投入约100架救援直升机。通过与全国院前急救单位及医院的全面合作,构建一个覆盖全国的、立体化的直升机航空医疗救援网络,为社会大众提供“及时响应和常态化”的紧急医疗和应急救援等航空医疗救援服务,真正为中国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 未知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